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李伟: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于解决好不好的问题

2018年01月13日 19:46
T中
高质量发展意味着高质量的供给、高质量的需求、高质量的配置、高质量的投入产出、高质量的收入分配和高质量的经济循环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娱)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了“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判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李伟认为,过去40年的高速增长,成功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现在强调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于解决“好不好”的问题。

  李伟1月13日在第九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面临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区域发展、城乡发展、收入分配、经济与社会发展、经济与生态发展不平衡,市场竞争、效率发挥、潜力释放、有效供给、动力转换和制度创新不充分。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明晖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