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中金上调2018年中国增长预期至7% 市场观点分化

2018年01月10日 14:56
T中
中金认为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将继续加速,多数机构的观点则相反,分歧在于对外需和房地产投资走势的判断出现分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娱)尽管市场普遍预期2018年在防控风险的大背景下,国内财政、货币政策将边际收紧,但外部环境的变化开始让部分机构上调对2018年中国经济的预期。

  中金公司梁红团队近日发布,将2018年和2019年的实际GDP同比增速预测从原来的6.9%和6.8%,上调至7.0%和6.9%。其原因是,近期通过的特朗普减税法案有望进一步刺激美国需求扩张,中国外需增长也可能比之前预期的更强,外需增长加速将进一步提振总需求增长,并抬升通胀压力。中金同时将以美元计的中国2018 年名义货物出口增速预测从原来的6.3%上调至9.4%。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