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高质量发展元年 各地摒弃速度情结严控风险

2018年01月09日 15:27
T中
多省份强调,摒弃唯GDP论英雄的理念,更加关注速度背后的质量效益;抓好金融风险、企业债务风险、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房地产市场风险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娱)十九大做出“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判断之后,2018年成为高质量发展元年。近日陆续召开的各省级经济工作会议,围绕高质量发展,做出部署。

  淡化经济增长成趋势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将经济增长速度作为重要考核指标。中央工作会议连续两年淡化经济增长,各省市也做出相应调整。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表示,下决心调整优化结构,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坚决不要徒有虚名、自欺欺人的“速”和“量”。必须从“速度情结”“换挡焦虑”中摆脱出来,从落后的发展理念中摆脱出来,从粗放的发展方式中摆脱出来,彻底甩掉单纯追求GDP增速包袱,下决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舍得时间、舍得投入、舍得声誉,真正把战略重点转到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拼绿色度上,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卫”“先锋”“闯将”。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