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内蒙古自曝数据有水分 争取三年将政府债务率降到合理水平

2018年01月05日 22:26
T中
调减2016年财政收入530亿元、工业增加值2900亿元,占比分别达26.3%和40%;停建、缓建一批政府过度举债的项目,化解政府债务、银行不良贷款和农村牧区高利贷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继辽宁承认存在财政数据造假问题之后,内蒙古近日也自曝存在财政、经济数据造假的问题。

  据新华社报道,1月3日举办的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自治区党委“自曝家丑”:自治区政府财政收入虚增空转,部分旗区县工业增加值存在水分,一些地方盲目过度举债搞建设。

  经财政审计部门反复核算,内蒙古调减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0亿元,占总量的26.3%,同时调整2017年收支预算预期目标。调减后,2017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03.4亿元,比2016年公布数据下降14.4%,剔除虚增空转因素后同比增长14.6%。此外,经过初步认定,应核减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900亿元,占全部工业增加值的40%,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基数也相应核减。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潇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