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公布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典型案例

2017年12月29日 15:56
国务院扶贫办对财政扶贫资金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公开处理
news 原图 资料图:2017年9月18日,四川省脱贫攻坚督导组认真查阅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和发挥作用的资料。图/东方IC

  【财新网】据中国财政部消息,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把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和制度创新,进一步强化资金规范管理和监督检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断深入,阶段性减贫任务超额完成,群众满意度有所提高,违法违规问题发生率呈逐年下降趋势,但是虚报冒领、挤占挪用和浪费财政扶贫资金的问题仍时有发生。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于2017年3-5月组织开展了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发现了一批违法违规问题,本着“零容忍”态度已进行了严肃处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截至目前,已追回被虚报冒领、挤占挪用等扶贫资金 7.3亿元,对231人追究党纪政纪责任,通报及诫勉谈话201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

版面编辑:财小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