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弱化增长 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

2017年12月20日 22:47
T中
政策重心从稳增长更多转向对质量的追求和结构调整,财政政策取向不变,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12月18日至20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明确今后三年要重点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并对2018年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部署。

  与历年经济工作会议不同,此次会议并未对短期经济形势及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作出表述,而是强调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s Leaders Aim for ‘High Quality’ Growth

2017年12月2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