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五部门规范民企境外投资:审慎开展高杠杆投资

2017年12月19日 11:11
T中
不得以虚假境外投资非法获取外汇、转移资产和进行洗钱等活动;《国企境外投资经营行为规范》正在研究起草中

  【财新网】(记者 董兢)阶段性监管措施之外,中国政府逐渐完善境外投资管理制度。

  12月18日,国家发改委会同商务部等五部门发布《民营企业境外投资经营行为规范》(下称《行为规范》),从完善经营管理体系、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注重资源环境保护、加强境外风险防控等方面对民营企业境外投资经营行为作出规范。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当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营企业境外投资是中国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部分企业出现了违规经营、盲目决策、恶性竞争、忽视质量和安全管理等问题。《行为规范》旨在为民营企业境外投资经营提供指引,帮助民营企业在境外投资活动中认识风险、防范风险、提升防控风险的能力,促进中国对外投资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