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江苏出台首份地方规范PPP管理文件 严控项目入库

2017年11月10日 12:02
T中
无现金流、完全政府付费的项目从严从紧控制;前期PPP项目数量较多、地方政府支出责任占比较高地区申报的项目从严从紧控制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快速发展数年后,规范已成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的重要内容。财政部提示PPP隐性风险一周后,江苏成为最先行动的省份。

  江苏省财政厅近日发文进一步规范发展PPP,要求坚持规范操作和从严管理,严禁借PPP模式变相举债融资,坚决防止PPP模式异化为地方政府新的融资平台。所有采用PPP模式的项目都要纳入省PPP项目库管理,未纳入省PPP项目库的项目不得冠以PPP项目名称。

  在入库项目选择上,江苏优先选择“两个强制”项目(编者注:去年财政部要求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公共服务领域新建项目强制应用PPP模式)、政府平台存量项目以及有现金流、使用者付费项目进入PPP项目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Steps Up Scrutiny of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s

2017年11月1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