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刘世锦:高质量发展需要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2017年11月08日 12:50
T中
关键是切实、持续地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必须加快营造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政策环境,发展目标上更加注重就业创业、质量效益、风险防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以前主要是‘铺摊子’,以后则主要是‘上台阶’。”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认为,中国经济在保持可争取的增长速度的同时,难度主要在如何把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挑战转换为新的发展机遇。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刘世锦在《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撰文指出,中国经济结构出现重大转变,经济增长转向更多地依靠消费、服务业和国内需求,更多地依靠劳动者素质提高、技术进步和全要素生产率改进。相应地,经济发展阶段开始转换,由过去的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