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如何健全地方税体系 肖捷:完善地方税种 扩大地方税权

2017年11月03日 17:48
T中
根据税基弱流动性、收入成长性、征管便利性等原则,合理确定地方税税种;适当下放部分非税收入管理权限

  本文1714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 于海荣)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后,营业税这一原有的地方税主体税种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健全地方税体系的紧迫性提高,这不仅关乎税制改革,也与中央和地方政府间财政关系调整有关。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财政部长肖捷在《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表示,调整税制结构,培育地方税源,加强地方税权,理顺税费关系,逐步建立稳定、可持续的地方税体系。

  

  健全地方税体系三举措

  根据肖捷的解读,这包括三方面:完善地方税种、扩大地方税权和统筹推进政府非税收入改革。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