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官方智库:十九大后开放应着眼医教金融等高端服务业

2017年10月23日 17:30
T中
中国还需要外资吗?为何今年中央连续发文,外资仍在徘徊?政策执行存在哪些问题?外资在中国丧失竞争力了吗?医疗、教育、金融领域开放障碍几何?

  本文4382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今年中国对外开放承诺和相应文件不少,但海外对此的感受是‘承诺疲劳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下称国经中心)首席研究员、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对财新记者坦言。

  国经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在近日举办的一场题为“外资正在撤离中国吗?”的研讨会上表示,扩大对外开放,改善营商环境,“这是十九大后,我们可能要做的最关键的一点。”

  10月18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要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