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9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9.2% 支出增速继续回落

2017年10月16日 19:53
T中
价格上涨、企业盈利状况改善、进口价量齐升、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等因素,共同带动财政收入较快增长;支出增幅回落是前期支出进度加快的正常现象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在价格回升等因素的驱动,9月全国财政收入加速增长。

  财政部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714亿元,同比增长9.2%,高出8月2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7.6%,为今年以来最高,非税收入同比下降11%,降幅较8月收窄11.5个百分点。

  1-9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9.7%,其中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2.1%,占比达到84.3%,比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分别提高1.2个和2.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