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学界如何看“老顽童”塞勒获奖

2017年10月10日 20:58
T中
塞勒在席勒获奖后没几年就独享诺奖,令学界吃惊、甚至稍感诺奖对行为经济学的“偏心”。塞勒作为行为经济学的开创者之一,他性格与经历的多彩更令人印象深刻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席勒(Robert Shiller)获奖没过几年就是塞勒(Richard Thaler),这是唯一让我(对今年塞勒获奖)有些吃惊的地方”。清华经管学院经济学教授白重恩在10月9日塞勒获得本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消息公布后不久,对财新记者这样表示。

  早在2014年,新经济思维研究所(INET)主席约翰逊(Robert Johnson)和当年克拉克奖得主、也是芝加哥大学教授的根茨科(Matthew Gentzkow)就分别对财新记者表示,塞勒这位行为经济学的创始人之一应获诺奖。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张翔宇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一代掌舵人林涌去职 海通国际前路何往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