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8月财政收入增速回落至7.2% 非税收入大降

2017年09月11日 14:11
T中
因去年同月基数较高,非税收入同比下降22.5%;受经济运行平稳向好、价格上涨等因素带动,8月税收收入增长16%,为年内次高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受非税收入同比大幅下降的影响,2017年8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增速出现相反的变化。

  财政部9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52亿元,同比增长7.2%,低于7月3.9个百分点,今年以来仅高于5月。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6.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同比增长8.2%。

  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则快速增长。8月同比增长16%,为年内仅次于1-2月的第二高值。财政部解释称,这主要受经济运行平稳向好、价格上涨等因素带动。非税收入则因去年同月基数较高,同比下降22.5%。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