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结束连续多日下行 银行间同业拆借隔夜利率再度抬升

2017年09月11日 13:55
T中
9月MPA考核将再度来临,这将再度带来季节性流动性冲击,但央行将延续“削峰填谷”操作,流动性显著趋紧可能性有限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季末的逐渐临近,以及央行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市场情绪有所波动,短期利率开始呈现上行迹象。

  9月11日,银行间同业拆借隔夜利率在连续多个交易日下降之后,重现反弹趋势。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升了0.008个百分点至2.6440%,结束了连续7个交易日的下行走势。

  7天期Shibor下降了0.0009个百分点至2.8014%。其余中长期利率也有所上升。

  考虑到月末和季末来临,以及三季度的MPA考核,市场对长期资金的需求增强。同时,9月16日,还有1135亿6个月MLF到期,本周市场资金面依然面临压力。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