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研究称河北省气候公共支出占比高于全国 去产能环境效益明显

2017年09月09日 10:38
T中
与气候高度相关和中度相关的公共支出达80余项,2015年在总支出中的占比达到11.29%,去产能短期成本大于收益,长期则收益大于成本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气候变化空气质量问题是中国可持续发展面临的一大问题,近年来相关公共支出增加,绩效究竟如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财政科学院以河北省为研究对象开展的研究显示,“十二五”期间河北气候公共支出逐年增长,与气候高度相关和中度相关的支出达80余项,在总支出中的占比从2011年的8.23%上升至2015年的11.29%,高于此前研究中中央气候相关支出的占比。

  其中,与气候变化高度相关支出快速增长,2015年390.50亿元,是2011年169.20亿元的2倍多,比2014年增长38.7%。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