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深圳或将全面主导深汕合作区

2017年09月08日 15:41
T中
深汕合作区体制机制调整在即,知情人透露,调整初步方案已获广东省政府通过,合作区或由深圳全面主导,人事权划归深圳,但行政区划不变,仍由汕尾管辖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王婧)传闻已久的深汕合作区体制机制调整,终于有了官方消息。据广东省政府官网披露,9月7日,广东省长马兴瑞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深汕特别合作区体制机制调整”工作。这是当地政府首次主动对外提及此事。

  9月8日,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深汕合作区体制机制调整初步方案,已获广东省政府通过。深汕合作区管理建设工作或由深圳全面主导,人事权也划归深圳,但行政区划保持不变,仍由汕尾市管辖。上述方案尚待广东省委批复。

  自5月中旬起,网络即流传消息称:深汕合作区即将升格为深圳市“深汕新区”。传闻一经流散,当地楼市即见异动。当时,数名汕尾市政府官员向财新记者透露:深汕合作区确已实施管控工作,5月18日起,区内户籍、人事及除小产权房外的房地产交易,均已冻结。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