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特稿 | 麦肯锡求变

2017年08月16日 10:50
T中
在华计划规模翻倍,在全球广纳专才、收购顶尖功能性企业。这家已逾90岁的老牌战略咨询公司寻求由“甩手掌柜”转向企业的“成效伙伴”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主角的职业背景是咨询业,光鲜、干练,甚或无所不能,从咨询精英到出任客户企业的高管,颇为贴近现实。不过,近年来,即使是处于全球咨询业金字塔尖的麦肯锡公司,也时有遭受对其战略咨询之效用的质疑。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咨询公司,麦肯锡在1926年成立后的多数时间内只是为企业做诊断、给出战略规划建议或报告,之后的故事便是“祝客户好运”。不过近两年,通过收购一系列顶尖设计、数据公司,并延揽行业专才,麦肯锡已开始深入到战略建议的执行,以及设计、数据分析等客户业务的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张翔宇

9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