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发改委:发债企业与政府信用严格隔离

2017年08月16日 10:09
T中
发债企业要与政府信用严格隔离,严禁地方政府及部门为企业发行债券提供不规范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政府购买服务、财政补贴

  【财新网】(记者 董兢)排查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发改委剑指企业债。

  8月15日,发改委发布通知,要求排查化解存量企业债券中涉及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并对新申报企业债实现发债企业与政府信用严格隔离。

  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是7月中旬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之一。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议上指出,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终身问责,倒查责任。

  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企业债共发行92只,发行规模891.60亿元,同比下降72.62%;其中城投债82只,募集资金800.10亿元。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