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中国重成美国国债第一大持有国

2017年08月16日 05:34
T中
截至6月连续第五个月增持美国国债,时隔八个月再次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持有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在6月底持有美国国债11465亿美元,时隔八个月后超过日本,重新成为全球第一大美国国债持有国。

  据8月15日发布的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TIC)数据,中国在2017年6月增持美国国债443亿美元,为连续第五个月增持美债。这是中国在去年10月被日本超过后,首次反超重新成为第一大持有国。

  截至6月底,中国持有美国长期国债11441亿美元,持有美国短期国债23.5亿美元。与去年6月底相比,中国持有美国国债减少943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李增新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