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7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1.1% 支出增速明显放缓

2017年08月11日 14:50
T中
财政部称,支出增幅有所回落,主要是前期支出进度加快,相关资金已提前拨付;,1-7月累计,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同比增长37.3%,为今年最高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经济增长仍旧稳定的大背景下,7月中国财政收入增长继续加速。

  财政部8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457亿元,同比增长11.1%,较6月提高2.2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14429亿元,同比增长13.4%,非税收入2028亿元,同比下降2.9%。

  1-7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0%,其中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1.2%,非税收入同比增长3.4%。

  分税种来看,7月国内增值税收入同比增长18.8%,明显快于上半年2.2%的累计增速。财政部称,增值税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为,去年5月1日起改征增值税的原按季度缴纳营业税的企业,去年 7月缴纳二季度增值税时缴纳的是所属期为5月和6月两个月的改征增值税,今年7月缴纳二季度增值税时缴纳的是所属期为4月、5月和6月三个月的改征增值税。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