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许宪春:中国经济没必要恢复高增长但仍有较大潜力

2017年08月06日 15:08
T中
如果把中国经济增长拉回10%以上,后果非常严重,会爆发危机;市场作用的发挥、创新驱动和结构调整都还有很大空间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随着经济增速的回升,市场上关于“新周期”的讨论不断。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8月5日表示,中国经济不太可能也没有必要恢复10%以上的高增长。

  许宪春在“老经济与新动能:中国经济增长趋势”研讨会上表示,未来中国经济增速的波动性可能会比较小。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经历了几个周期,与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相比,本世纪以来,经济增长的波动性明显减少,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之后,经济增速走势虽一度出现较大变化,但逐渐变成平稳,近两年来更加平稳。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