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财政部:打造中国版地方政府市政公益债

2017年07月28日 22:07
T中
鼓励地方在法定限额之内试点发展项目收益和融资自求平衡的专项债券品种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为保障地方基础建设方面的合理资金需求,财政部正在着手打造中国版地方政府市政公益债。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王克冰在7月28日举办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财政部下一步在债务管理方面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是,从中国的实际出发,打造中国版的地方政府市政公益债,继续给地方政府举债“开前门”,以保障地方合理的融资需求。

  今年以来,财政部在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开前门”方面,正在稳步推进专项债券的管理改革,目前已会同有关部门发布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办法和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这两个领域都是地方政府举债占比较大的领域。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