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大摩:三、四线城市有长期自发增长潜力

2017年07月18日 10:14
T中
将贡献未来15年消费增量的2/3,新增城镇人口的八成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一季度增速超预期后,7月17日公布的二季度6.9%的增速让原本预计今年接下来增速将放缓的不少市场人士(再次)被“打脸”。原因何在?

  摩根士丹利于7月初发布报告《中国经济展望:我们为何继续乐观》。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在数据公布后对财新记者表示,上半年增速好于预期,有三个主要原因,包括出口、私人投资的强劲回升以及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好于预期。

  上半年出口同比增速在8.8%左右,好于很多人的预期。他说,去年底大家普遍对中美因素影响下中国出口复苏能否持续存有疑惑。对未来一阶段,大摩的判断是全球同步复苏。他表示,发达国家经济增长依然比较稳健,而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增长都在加速。后者原因包括不少国家不管是从经常账户顺差,还是从产能调整收缩等方面来看,经济基本面相对过去几年有极大改善。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