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发改委发文鼓励PPP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

2017年07月07日 14:25
T中
鼓励通过TOT、ROT、TOO、委托运营、股权合作等方式,将存量基础设施资产的资产所有权、股权、经营权、收费权等转让给社会资本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过去两三年间,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发展迅速,已实施项目中新建项目多、存量项目少,未来这一状况有望改善。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通知,鼓励通过PPP模式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拓宽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来源,减轻地方政府债务负担,同时化解民营企业融资能力不足问题,更好地吸引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领域,丰富民营企业投资方式。

  7月5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拿出更多优质资产,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引入各类投资,回收资金继续用于新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建设,实现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