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穆迪下调中国主权评级至A1 财政部称高估了中国经济的困难

2017年05月24日 14:11
T中
穆迪预计,未来几年中国财政实力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经济体系整体债务将随着潜在增长的放缓而继续上升;财政部则称基于“顺周期”的评级方法不恰当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5月24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中国长期本币和外币发行人评级从Aa3下调至A1,并将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中国财政部并不认可这一调整,称穆迪下调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是基于“顺周期”评级的不恰当方法。

  穆迪在报告中表示,此次评级下调,是因为其预计未来几年,中国财政实力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经济体系整体债务将随着潜在增长的放缓而继续上升。虽然目前的改革进展可能会逐步促使经济和金融体系转型成功,但却不大可能阻止整体债务进一步大幅上升,以及由此导致的政府或有负债增加。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