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中国连续三年成为在德国绿地投资项目最多的国家

2017年05月19日 11:23
T中
2016年中国在德绿地投资项目281个,预计为德国创造至少3900个工作岗位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大潮中,德国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5月18日发布的《2016年对外投资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在德国绿地投资项目(不含并购)数量达到281个,连续三年成为在德国投资项目数最多的国家。这281个项目预计将为德国创造至少3900个工作岗位,远高于2015年的1170个岗位。

  2016年中国企业在德国投资项目最多的行业,依次为商业服务与金融服务(占比27%)、机械制造与设备(11%)、 电子与半导体行业(10%)、汽车行业(10%);从业务类型看,占比最多的依次为销售与市场支持(44%)、商业服务业(15%)、零售(13%)、 制造与研发(11%)。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