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回归适中水平

2017年05月19日 11:13
T中
面对缴税压力、月末季末因素、美联储加息等不确定性因素,市场情绪仍偏谨慎,预计未来资金面将维持紧平衡局面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央行的干预之下,银行体系流动性再度开始回归常态,短期利率重新下降,但整体依然维持高位。

  5月19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适中水平,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由于央行公开市场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单日净回笼资金200亿元。

  5月19日,央行和财政部还开展了800亿元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中标利率为4.5%,上一次中央国库现金定存的中标利率为4.20%。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