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李向阳:企业参与一带一路需重视长期利益

2017年04月28日 12:08
T中
重视“义利观”问题,获取合理收益与利益让渡、分享的平衡,实现正外部性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必须承认,周边国家对中国近而不亲的现象是客观存在的。”在“一带一路”下,必须重视“义利观”问题,即获取合理收益与利益让渡、分享的平衡。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日前在国经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是多彩之路:机遇和前景”研讨会上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李向阳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3年底、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及“十八大”后不久的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上首次提出“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而这是新中国建国以来首次聚焦周边国家的外交工作会议,表明中国更重视与周边国家的关系。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