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标普经济学家:边境调节税难入本周税改计划

2017年04月24日 20:48
T中
在海外和美国国内均不受欢迎,但其又是特朗普税改计划保证债务可持续性的重要一环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全球市场正静待的特朗普税改计划,恐怕不会包括颇具争议的边境调节税(BAT)。尽管即将迎来上任百日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兑现竞选承诺形势不妙,但普通美国人的日子过得挺好。标普美国首席经济学家波维诺(Beth Ann Bovino)对财新记者这样表示。

  上周五,特朗普表示,将在本周三(4月26日)或之后不久披露税改计划,该计划将大幅削减企业和个人的税负,幅度将“超过以往任何一次”。一位白宫高级官员随后表示, 税改计划将包括当局的优先事项,并最终披露总统在有争议的边境调整税问题上的立场。

  BAT自进入公众视野以来并不受欢迎,面临海外很多反对。包括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在内,多位美国贸易伙伴高官都曾表达对美国征收BAT的保留意见。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