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楼继伟:中国最大的威胁是过度杠杆化

2017年04月21日 21:30
T中
全国财政杠杆率为36%是规范统计的杠杆率,假PPP真债,假引导基金真债有多少,很难分得清楚;债务违约是好现象,但去杠杆也不能过快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4月21日在中国财政学会2017年年会暨第21次全国财政理论研讨会上表示,中国当前威胁最大的是过度杠杆化,以及去杠杆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系统性风险。

  楼继伟认为,近年来消费在中国经济增长中发挥了主要拉动作用,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持续上升,显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中国主要领域“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经确立。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潇

3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