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IMF:中国信贷快速增长推升金融风险

2017年04月20日 04:38
T中
称信贷增速过快是“危险的”,且银行过于依赖批发融资,解决问题的根本在于权衡实现增长与去杠杆之间的需要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十分关注中国债务增长过快的局面,建议采取措施遏制银行信贷与公司债务增长过快,努力防范金融稳定风险。

  IMF在4月19日发布了《全球金融稳定报告》(GFSR),特别提示中国债务增长过快的风险。实际上,在前一日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和之后的《财政监测》报告,也分别涉及债务问题。至此,IMF今年春季年会上的三大“旗舰”报告,无一例外关注中国债务风险。

  IMF称,自2016年10月GFSR报告发布以来,全球金融稳定状况持续改善。长期利率有所上升,这有助于银行和保险公司增加收入。多种资产价格上涨,反映出更加乐观的前景预期。同时风险溢价和波动性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李增新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