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央行公开市场零投放 资金面总体仍较紧

2017年03月23日 13:44
T中
短期内资金面的紧张源于季末因素的叠加;而市场资金的利率中枢由于操作利率被上调正处于上行通道内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季末因素和MPA考核压力之下,央行投放流动性依然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使得资金紧张局势更为凸显。

  3月23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连续第三个交易日集体上升。隔夜品种上升了0.0063个百分点至2.6570%,继续刷新近两年高位。7天期Shibor上升了0.0160个百分点至2.8070%。其余中长期利率品种继续呈现上升走势。

  同业报价平台Dealing Matrix研究员对财新记者表示,短期内资金面的紧张源于季末因素的叠加,属于时点性,随着跨季和MPA考核完毕,资金面将大概率回归正常,因此本轮资金紧张不具有长期性的特点。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