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OECD:中国财富不平等 建议征房产税

2017年03月22日 10:27
T中
中国最富有1%人口持有全社会总财富三分之一,OECD国家该比例为18%。中国和OECD国家的房地产相关税费占比GDP均约2%,OECD国家几乎都在持有环节征税,中国则在交易环节征税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的收入不平等现象已较OECD国家更为突出,最富有20%人口的收入为最贫穷20%人口收入的11倍。OECD国家的该数字仅为5.5倍。财富不平等现象则更为显著,最富有的1%人口持有全社会总财富的三分之一,OECD国家的这一比例为18%。

  这组数据是经合组织(OECD)于3月21日发布的《中国经济调查2017》中,最为显眼的一组数字。 OECD该系列调查是在国家发改委和国家信息中心协助下完成,每两年发布一次,今年为第五份。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