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振兴东北 对口东部省份探索市场化合作机制

2017年03月21日 22:59
T中
国务院提出“组织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与江苏、浙江、广东三省,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四市与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四市建立对口合作机制”

  【财新网】(记者 董兢)“对口合作既要有项目产业等‘硬合作’,更要有干部挂职培训、先进经验借鉴、思想观念和发展理念学习、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软合作’。”就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开展对口合作问题,3月21日,国家发改委振兴司有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做出上述表述。发改委表示,对口合作不是对口支援,也不是帮扶、扶贫;两地应通过市场化运作,促进生产要素和产业有序、科学转移,吸引更多的项目、投资在东北地区落地。

  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机制,是指国务院于去年10月提出的“组织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与江苏、浙江、广东三省,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四市与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四市建立对口合作机制”。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