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英学者:煤炭不便宜 核电发展靠中国

2017年03月17日 19:51
T中
煤价约在每吨50美元,同时排放2.5吨二氧化碳,价格约在35美元左右,再加上大气污染成本,成本高达每吨100美元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如果考虑排放、污染成本来对煤炭价格进行完全定价,煤炭并不便宜,除非中国人或者印度人的生命是廉价的。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世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尼古拉斯·斯特恩在3月16日举行的清华五道口全球名师大讲堂上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一位现场观众提出,中国的煤炭相对便宜,而可再生能源存在间歇性等问题,依赖可再生能源对于中国是否会是个巨大的负担?

  斯特恩表示,首先,煤炭并不便宜,“除非你认为生命的价值是便宜的”。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