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王宇:世界经济有望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

2017年02月26日 11:32
T中
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均接近货币政策双目标;中短期萨默斯魔咒有可能被打破;国际贸易可能重回增长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世界经济持续低位运行。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2月25日在“2017中国经济图谱解读:从反危机到新常态”上表示,中短期世界经济有可能走过拐点,进入新一轮经济增长周期。

  支持其做出这一判断的依据是,2016年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均接近货币政策双目标,即失业率在4%左右、通货膨胀率在2%左右。2016年底,美国失业率从两位数下降到4.6%,已经接近4%的目标,通胀率上升到1.7%,也接近2%的目标。欧元区失业率和通胀率也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英国尤其如此。日本、印度、俄罗斯、巴西也均有向好趋势。“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在短期内经济有可能走过拐点,走出调整期。”王宇称。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