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专家:减轻财政收支压力需要打破支出固化格局

2017年02月20日 22:31
T中
财政支出结构固化缘于部门利益固化,需要通过新的体制机制来解决;财政体制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需加快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近年来,财政收支压力日增,而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又需要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除了提高财政赤字率,多位研究者认为,更重要的是打破财政支出的固化格局,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2月19日在中国财政学会、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举办的“优化财政支出存量结构,促进供给侧改革”专题研讨会上表示,利益的固化表现为财政支出结构的固化,打破固化需从两个方面着手:一要转变政府职能,加快政府自身改革;二要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加快中央和地方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加快转移支付改革,“通过新的体制机制来解决当前存在的财政支出结构固化的问题”。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