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小镇生长:万科良渚新镇模式可否复制?

2017年01月16日 21:36
T中
良渚项目至今已长达16年,小镇目前承担很高的运营成本,盈利周期较长,在万科体系内目前还没有成熟复制。从某种意义上讲,当前很多开发商因政府特色小镇“热”而开始参与,其实更需“谨慎”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为什么良渚这个项目在万科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成熟复制?因为万科也是讲究快速现金流周转的公司,而小镇的项目周期拉得太长,产业、商业、公共、人居在一起是一个复杂的命题。”1月15日,杭州万科良渚文化艺术中心馆长沈毅晗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

  杭州万科良渚文化村,是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旗下的一个“地产新镇”的远郊大盘,位于杭州市区西北约20公里处,占地面积约10000亩。良渚文化村由南都房地产集团于2000年启动,2006年万科并购南都后接手,其以“新都市主义人居场所”的定位,对良渚进行“城市配套服务商”试验田打造,是业内最早提出“小镇”概念的项目,被称作“四大神盘”之一,并被作为G20峰会的外场参观点。截止到2016年8月,良渚共交付10000余户,常住6600余户,入住率超60%。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