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商务部:控制资本外流措施不影响合法外企

2017年01月06日 15:31
T中
2016年吸收外资与上年持平,未来五年国内市场需求将达10万亿美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中国对跨境资金流动监管升级,有观点认为这会影响外资企业正常利润汇出,从而伤及外商投资热情。

  1月6日,国新办举行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政策吹风会,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会上表示,中国政府为了控制资本外流采取了一些措施,这些措施是针对短期投机性资本流动的,对于合法经营、合法汇出收入的外资企业没有影响。

  去年12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就曾在其微博上发布声明,明确外商投资企业正常利润汇出不受限制。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