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财政部:强化对地方政府债务监督问责

2016年12月19日 17:53
T中
不得实行“明股暗债”、利益输送,监督地方政府对融资平台的注资行为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晓霞)中央对地方政府债务的管理持续加码。

  针对在监督、问责环节管理相对较为薄弱的问题,财政部近日印发《财政部驻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实施地方政府债务监督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依托财政部驻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以下简称专员办)实施地方政府债务监督,强化监督、问责,力求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新预算法、43号文及随后颁布的一系列管理文件实施以来,对地方债务的管理成效显著,但同时,部分地区还存在落实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责任不力、违法违规融资担保现象时有发生、一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不规范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