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长珲欧”中欧班列有望2017年上半年开通

2016年12月19日 11:25
T中
长春将建成中欧班列“双干线”,“长满欧”2016年实现进出口货物运输1300标箱,货值6000万欧元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长满欧”(长春-满洲里-欧洲)之后,第二条以长春为起点的中欧班列“长珲欧”(长春-珲春-欧洲)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开通。

  作为配套措施,12月13日,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批复,同意将长春兴隆铁路集装箱场站,作为临时口岸对外开放。

  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综合处处长于海军对财新记者表示,铁路口岸获批,相当于口岸前移了,在这里随时可以办理海关手续,然后到满洲里过境,直达海外。

  据其介绍,2015年开通的“长满欧”班列,因为长春没有口岸,只能在中俄边境满洲里通关,货物如果没装满整列,还要拼箱,往往需要两到三天时间,口岸前移至长春后,报关手续在长春即可完成,在满洲里只需半天时间、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