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机构预计明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将明显承压

2016年12月14日 10:38
T中
在房地产调控措施下,商品房销售在加速萎缩,房地产企业投资意愿仍然不强,未来资金来源也可能继续放缓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调控措施收紧的情况下,房地产投资增速、销售增速均出现明显回落。研究机构认为,房地产投资也将面临明显放缓压力。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从10月的26.4%降至7.9%,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从10月的20%降至3.3%,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从10月的13.4%降至5.6%。

  中金公司宏观分析师陈健恒表示,随着房地产调控效果显现,主要城市商品房销售快速回落,房地产投资也有所放缓,房屋新开工增速降至较低的个位数,房地产市场在经历短期冲高后明显回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