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省级财政透明度低 仅两省及格平均42.25分

2016年11月26日 20:45
T中
财政信息公开范围、广度、深度不够,信息核算科目不科学;省级财政透明度呈现逐年小幅稳步上升趋势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晓霞)“全面规范、公开透明”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对预算制度提出的要求,但目前政府财政信息公开状况并不能令人满意。

  11月26日,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发布《2016中国财政透明度报告》,对全国31个省级政府的财政透明度进行评估。2016年31个省份的平均得分仅为42.25分,最高分为宁夏65.53分,最低分为江苏23.71分,只有宁夏、湖南两个省份超过60分。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2008年成立了“中国财政透明度”课题组,每年给地方财政信息公开情况打分,今年发布第八份报告。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