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斯蒂格利茨、林毅夫、巴苏等13名经济学家发布斯德哥尔摩陈述

2016年11月21日 22:35
T中
只有发展具有包容性才是在社会及经济层面上可持续的发展。成功应对挑战在于利用好全球化的发展力量。现在一些较为传统的经济学建议已经显然无效

  【财新网】2016年9月16-17日,包括四位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在内的十三名经济学家,于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当今经济政策制定者面临的挑战。本次会议由瑞典国际发展署和世界银行主办,会议参加者包括Sabina Alkire(牛津),Pranab Bardhan(伯克利),Kaushik Basu(纽约),Haroon Bhorat(开普敦),Francois Bourguignon(巴黎),Ashwini Deshpande(德里),Ravi Kanbur(伊萨卡),林毅夫(北京),Kalle Moene(奥斯陆),Jean-Philippe Platteau(纳摩尔),Jaime Saavedra(利马),Joseph Stiglitz(纽约)和Finn Tarp(赫尔辛基和哥本哈根)。 在会议结束时,与会者决定发布他们达成的共识,即下述的“斯德哥尔摩陈述”。

  财新网获得授权首发中文版,下文的摘要为编辑所加。

  斯德哥尔摩陈述

  关于当代世界政策制定原则的共识

【摘要】

  ● 需要有促进GDP增长的政策,但是,GDP本身不该作为目的,而应作为一种手段,以创造资源来实现一系列社会目标,包括改善卫生、教育、就业、安全以及消费。

责任编辑:杨哲宇
版面编辑:张柘

3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