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专家建议建立准强制性养老保障第二支柱

2016年11月16日 16:09
T中
中国养老保障体系的短板是第二支柱,需要政府采取综合性措施来改变企业年金发展缓慢的现状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晓霞)近年来,中国老龄化速度不断加快,养老保障体系的可持续性遭遇挑战。11月15日举办的中日财政智库研讨会(2016)上,多位专家建议,建立职业年金、企业年金等准强制性的养老保障第二支柱。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5年中国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已经超过2.2亿人,占比高达16.6%。退休人员快速增加,导致抚养比在不断的提高。在职人员与退休人员之比已降至2.88:1,加之经济步入新常态,企业缴费能力下降,未来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缺口逐步扩大。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