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财政部:坚决制止地方政府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

2016年11月04日 10:47
T中
2015年政府债务负债率为38.9%,2016年末不会出现大的变化,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建立健全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晓霞)稳增长过程中,基建投资起到托底作用。随之而来的是,市场对政府性债务尤其是隐性债务增加的担忧再起。财政部11月4日发布答记者问称,根据相关指标评判,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下一步将坚决制止地方政府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

  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中国地方政府债务16万亿元,如果以债务率(债务余额/综合财力)衡量地方政府债务水平,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率为89.2%,低于国际通行的警戒标准。加上纳入预算管理的中央政府债务10.66万亿元,政府债务负债率(债务余额/GDP)为38.9%,低于欧盟60%的警戒线,也低于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水平。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