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商务部:中欧光伏价格承诺已严重偏离市场价格

2016年10月09日 13:18
T中
希望欧方根据当前市场情况对最低限价水平做出适当调整,以合理的方式为价格承诺的继续平稳执行创造条件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2012年以来,中国光伏产品频频遭到欧美双反调查。今年8月,欧盟又宣布取消了中国8家光伏企业的价格承诺资格, “被退出”的中国光伏企业已达16家。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10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16家被取消价格承诺资格的企业中,有4家是自愿申请退出,还有12家是涉嫌违反价格承诺协议行为被取消资格。

  中欧光伏价格承诺协议自2013年8月开始生效,包含两个核心内容,一是参与企业出口到欧盟的光伏产品“最低价格”为0.56欧元/瓦,二是免征临时反倾销税的产品总量每年不超过7GW。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