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周小川:使用新技术发展普惠金融

2016年10月08日 08:28
T中
认为一些新互联网企业和非官方金融机构会使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但不太了解“认识你的客户”原则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称,作为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中国十分强调金融包容性,设置了普惠金融工作小组,并在刚刚召开的G20峰会中讨论了该议题。

  在10月7日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秋季年会的一场小组讨论上,周小川称中国使用新技术,特别是数字技术以及逐步建成的网络设备和设施来发展金融包容性及减少贫困。同时,中国也详细学习了国际经验,包括从其他发展中国家,如印度、印尼和肯尼亚。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