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IMF:关注中国金融体系复杂性

2016年10月06日 07:15
T中
银行体系外复杂和不透明的信贷产品正推高金融脆弱性,需采取综合措施遏制信贷过快增长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中国的信贷持续快速增长,以及影子银行产品的扩张,给金融稳定带来新的风险。

  在10月5日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IMF称,金融体系在迅速发展的同时,其杠杆率和相互关联性也日益提高,各式各样的创新投资工具和产品又进一步增大了体系的复杂性。如 2016 年 4 月期《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所指出的,在险企业债务居高不下,非贷款信用敞口带来的潜在风险又加剧了这些挑战。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